logo

李埝乡开展育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489994157

【连网】  农村育龄妇女“两癌”筛查项目是推动解决农村妇女健康问题的重要民生工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提高农村妇女“两癌”筛查率,东海县李埝乡联合乡卫生院开展为期5天的免费“两癌”筛查工作,确保适龄妇女做到早诊早治,全力推进全镇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顺利开展。

1218954170

为调动广大农村育龄妇女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李埝乡各行政村利用村内喇叭以及QQ、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号召广大育龄妇女积极参加免费筛查活动,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村医以及自管小组长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册,引导育龄妇女了解掌握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疾病防治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此次“两癌”筛查内容全面、力度大、范围广,检查项目包括乳腺癌筛查、常规妇科检查、白带化验、B超等,通过检查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地了解,有助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健康水平。

1490978518

筛查过程中,医务人员为适龄妇女发放了两癌防治宣传资料,普及了“两癌”防治知识,给广大适龄妇女提供及时、安全、优质的服务。同时,该镇计生办还将每位接受检查的育龄妇女基本信息记录在案,定期针对查出疾病的妇女进行回访,为妇女疾病的预防、治疗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广大育龄妇女的欢迎。(通讯员 陈 达 程海滨 苗鹏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