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赵天刚)昨日,我市召开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要在提升兵员质量、落实优抚服务、狠抓廉洁征兵上下工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征兵任务。连云港警备区司令员王先桥、副市长黄远征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今年我市将提升大学生征集率,特别是在大学毕业生征集数量上要有所突破。各级兵役机关和教育部门、高中学校要从优质兵员的源头抓起,特别是对全市2015年到2017年考入专、本科的学生青年,乡镇(街道)基层武装部要认真细致核查统计,基层专武干部和村(社区)民兵连长要对春节返乡的大学生和往届毕业生逐户上门宣传、点对点发动。各级各部门要将优抚安置工作落实到位,研究出台更有含金量的优抚政策。认真落实大学生应征“四个优先”政策规定,要根据学历专业和个人特长等情况,优先推荐到军兵种或专业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各级兵役机关要广泛开展“一站式服务”,高校要在寒假期间设置征兵咨询电话或网上答疑平台,安排专人值守,及时为应征学生办理学费补偿代偿、保留入学资格、学历学位证书发放等手续。坚持公开透明,严格落实征兵各项政策规定,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发放《廉洁征兵监督卡》,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