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调研组来连调研生猪稳产保供情况

【连网】  (记者 李慧 )昨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率队来连调研生猪稳产保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会议。

截至11月底,全市生猪饲养量302.1万头,其中存栏77.42万头,累计出栏224.68万头。生猪存栏、母猪存栏、能繁母猪存栏分别较上月环比增加11.0%、28.2%、13.7%。养殖企业生猪存栏、能繁母猪和苗猪补栏明显增加,全市生猪生产和规模养殖出现止跌回升势头。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猪肉是仅次于粮食的农产品,是老百姓最重要的肉类消费品,元旦、春节等佳节即将来临,这些节日是猪肉消费的旺季,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恢复生猪生产。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时间节点要求,推动任务落实,确保完成生猪存栏和出栏任务量。要进一步落实措施,各地要围绕确定的稳产增产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真招实招,加快促进生猪稳产保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