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来连调研扶贫工作

【连网】(记者 张晶晶)近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带队来连,围绕省政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重点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市领导吴海云、匡中远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重点区域,切实转变作风,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去年全市再实现5.4万人、53个省定经济薄弱村脱贫;3年累计脱贫25.7万人、141个省定经济薄弱村,脱贫进度分别达73.6%、94.6%,超过序时进度。

座谈会上,省政协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工作情况的汇报。王荣平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我市的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就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王荣平强调,要牢牢把握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凝聚各方力量,多策并举,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正确处理好区域发展与精准脱贫的关系、坚决打赢与全面打好的关系、物质帮扶与精神扶贫的关系、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改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县两级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相关界别和广大委员,要加强调查研究,主动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通过提案、社情民意、调研视察等方式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推动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

在连期间,省政协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灌南县李集镇新民村、万年达葡萄园、三口镇稻鱼综合种养项目等地,详细了解脱贫攻坚项目的实际情况。座谈会上,灌云县、灌南县、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