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连云港)—中亚五国 “丝路迎新年”晚会昨举行

【连网】(记者 张晨晨)昨晚,“丝路飞歌”———中国(连云港)—中亚五国“丝路迎新年”晚会在连云港广电影视城一号演播厅上演,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六国演艺人士,用一场呈现各自国家特色的跨国演出,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年。市领导滕雯、于丽华、黄远征、邸占山观看晚会。

本次晚会以丝路文化交融为主线,突出“江苏特色、丝路风情、中国气派、国际表达”。上演的节目中,融合了我国传统曲艺、歌舞、杂技,以及其他五国的民族艺术形式等,并通过3D影像、大型道具和电视特技等手段,制作出了献给中国和中亚五国观众的“新年文艺大餐”。

据悉,为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国与中亚五国民众相互沟通,传递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今年7月5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举办的中国与中亚五国“丝路迎新年”晚会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举行。根据协议,自2019年起到2024年,将先后在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五国分别举行“丝路民族风情汇演”,共同奏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乐章。

晚会接近尾声时,还举行了中国与中亚“丝路民族风情汇演”承办国交接仪式,下一届汇演将在哈萨克斯坦举办。据悉,晚会除了在当晚通过国家、省、市新媒体进行全球微信直播外,还将在中国国际电视台播出,并于2019年中国春节期间,翻译成中亚五国文字分别在中亚电视台陆续播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