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

1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5月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高铁经济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市政协主席张同生主持会议。副市长尹哲强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市交通和旅游建设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徐大勇、黄咏梅、鲁林、龚成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是“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城市,也是42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十二五”之后,铁路交通建设项目得到积极推进。全市高速铁路网建设的目标是“覆盖全市、功能完善、高效便捷、互联互通”,到2020年,全市铁路总里程将达到396公里,融入上海2小时、南京1.5小时、徐州和青岛1小时交通圈,全面融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布局,市域形成半小时交通圈。铁路交通特别是高铁的建设和即将开通,将促进城市群间人流物流效率与质量的大幅提高,必将对我市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与此同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条件正在实现由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交通和旅游发展即将迈入全新的时代。

会议上,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就高铁时代对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突出“问题导向、市场导向”,注重分工合作,强化旅游产业组织管理;突出“特色旅游、品牌旅游”,注重科学统筹,推动旅游经济良性发展;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注重品牌打造,丰富旅游产品体系;突出“共建共享、全域服务”,注重完善配套,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突出“IP营销、精准营销”,注重形象提升,不断拓展旅游市场。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