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人才公寓今年第二批开始申报啦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慈卫超 杨宗峰) 昨天,从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为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优化我市人才环境,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住房局有关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相关精神,我市开展人才公寓2017年第二批租住人员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到单位集中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29日下午5时。

港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而人才引进了就需要想方法留下来。为此,我市在茗泰花园建成了市级人才公寓。人才公寓位于花果山大道东、苍梧路北、市科创城对面。“人才公寓属于周转性住房,主要为刚到连云港工作、没有能力购买住房或者柔性引进来连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临时性、过渡性住房。”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

据了解,人才公寓申报对象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2017年1月1日以后到市区就业的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各类人才,其中博士学历人才不限工作单位性质,硕士学历人才所在单位仅限企业和科研院所申报;具有本市市区户籍(户口正在迁移办理中的可凭户口迁移有关证明先行申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市区无住房(即名下无房产),且未租住公有住房,用人单位未安排住房。

此外,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其他“高精尖缺”人才,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申报。

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人士介绍,人才公寓的设施条件还是比较齐全的,房屋面积50平方米左右,具有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房间内部按照“拎包即住”的标准进行精装修,配置了厨具、卫浴、电热水器、壁挂式空调、电视机、衣橱、床铺、桌椅等,接入宽带网络和有线电视。

人才公寓坚持向企业生产一线倾斜、向高层次人才倾斜,实行“只租不售、租金优惠、集中管理”的运行机制。其中,博士免收租金、硕士减半收取租金,租期原则上最长不超过3年。

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人才公寓已入住200多名优秀人才,本次申报并安排入住不少于100人。有租住意向的用人单位需统计符合申报条件且有租住意愿的人才数量,并组织填写《连云港市人才公寓申报表》,将有关材料统一汇总后上报至市人才服务中心。“由于房源有限,申报结束后将根据有关规定择优安排入住。”需提醒的是,本次人才公寓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29日下午5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