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灌云: 实施“百校菁才计划” 打造人才“强磁场”

【连网】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人社局抓住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就业关键时段,组织用人单位赴高校开展送岗位进校园活动,先后赴合肥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宣讲推介灌云县人才招引政策,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推介创新创业岗位平台。连云港市灌云县10家用人单位提供招聘岗位83个,现场接受机械、化工、计算机、财会等专业近600名毕业生咨询,收到简历213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1名。

微信图片_202104181029204

微信图片_202104181029205

近年来,连云港市灌云县针对企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紧缺急需人才匮乏,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状,积极创新实施“百校菁才计划”,形成引才聚才强磁场。据了解,该县专门绘制灌云籍高校学子分布图,通过大数据比对,严选引才路线,开辟昆明、桂林等西南引才片区,做到精准引才;在灌云籍学子较多高校组建“灌才高校联络站”,聘任灌云籍师生为“招才引智大使”,形成覆盖全国重点目标高校的无形网络;采取“三带三现场”招才模式,即带职位、带编制、带评委赴全国各地高校,采取现场报名、现场面试、现场签约的方式招揽高层次人才;共建人才定向输送培养基地,签订校地合作协议,设立高校人才招聘联系点,配置招聘专员,整体提升招引可持续性。

微信图片_202104181029203

微信图片_202104181029202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该局分别在4省9市12校为灌云县重点企业现场签约引进71名紧缺急需专业本科人才。另有26名高校毕业生因“百校菁才”宣传来灌云应聘引进。(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吴晨光 刘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