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政协领导来连调研 “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

【连网】(记者 李耀华)昨日,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一行来连,就“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张同生、尹哲强、黄咏梅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作为江苏海洋大市,我市拥有领海基线以内海域面积6677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11.6公里,全市滩涂面积160万亩。有省内惟一的基岩港湾40公里和仅有的砂质海岸30公里。海州湾渔场为全国八大渔场之一,是省内惟一海珍品自然分布区和国家渔场牧场(人工礁)示范区。做好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确保近岸海域生态环境安全,对我市而言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在推进沿海开发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过程中,我市高度重视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加强入海河流整治,严格控制污染总量,整治沿海园区污染,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保障近岸海域水质稳定。调研组对我市在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中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相关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同时,也希望我市继续强化陆域面源污染治理,加强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为实现“两聚一高”新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开始前,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埒子河口、临洪河湿地和新沭河入海口等地现场察看我市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