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连云港市各界积极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庄婷婷 周莹 徐黎一 王文 通讯员 仇卫华 董洪旺 葛永刚 胡玮 李辰宇) 连日来,我市各界积极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领会省党代会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效益的发展。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灌南县立即召开全县干部大会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发展重任,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深入谋划创新发展、富民增收、转型升级、农业现代化、文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摆脱路径依赖等各项工作,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灌南县要强力推进工业强县战略,更加突出招商引资,务实服务现有企业,加速园区转型升级,着力做大做强钢铁冶金、化工医药、酿酒食品、机械光电四大主导产业集群。大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更大力度调整结构、提升水平,全力推动农业现代化水平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形象,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方便顺畅的生产生活环境。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真正让文化浸润心灵,提升地方品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着力解决教育、就业就医、扶贫开发等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让广大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积极打造绿色清新的生态环境,坚守“新上企业决不产生新的污染,现有污染企业坚决治理到位”两条底线,强力推进全县域美丽乡村建设,积极鼓励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群众生态福祉。

海州区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海州区干群表示,此次省党代会提出的“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体现了中央要求和江苏实际的有机结合。“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体现了发展动力和发展目的的统一。“一高”引领,“两聚”齐转,保证江苏未来发展行稳致远,顺应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不仅对我市深入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产业强市步伐,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胜利具有重要意义,也指明了海州区未来五年发展的方向。

今后五年,海州将加快提档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现代都市产业,坚定不移实施“商贸立区、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战略,提升经济发展的动力支撑。加快改革创新,建成更具活力的区域发展高地,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理顺体制机制,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加快城乡建设,打造更具内涵的现代中心城区,把丰富内涵、提升品质、完善功能、精细管理作为城市发展方向,加快建成现代化的中心城区。加快富民增收,打造更具获得感的公共服务体系,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让发展更有“温度”,让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日前,徐圩新区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加快临港重大产业发展、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使命担当”精神,开展以重大产业推进为主题的百日竞赛活动,力争在重大项目推进和临港重大产业发展上实现再突破。要着力建设好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全国最大的板管一体化产业基地和华东地区最大的不锈钢专业化生产基地等“三大产业基地”,同时做好企业帮扶和产业链招商,为全市经济崛起振兴提供支撑。要创新园区开发建设和管理,培育引导扶持园区重点产业发展,积极帮助企业缓解建设和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短期资金压力,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启动实施应急救援基地等一批具有长远引领示范效应的重大产业支撑项目25个,建设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智慧园区,大力提升新区产业发展服务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推进绿色生态建设打造和谐美丽新区,实施达标尾水排海、生态环境整治等一批重大环保工程和新农村示范工程,加快新区居民和农民征迁安置,彻底解决他们的长久生计和社会保障问题。

近日,云台山风景区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2017年,景区将在省党代会精神的指导下,培优西游文化精品,打造国际知名景区,以西游文化为核心,进一步优化景区布局。按照扩大游览区、拉长消费链、提高满意度的工作思路,着力推动三大片区、八大景点的融合贯通,逐步由观光游向度假游转变。意识规划花果山南大门建设。实现花果山与渔湾、东磊、孔雀沟、延福观、樱桃谷等游览区的连片开发。通过“三大片区,八大景点”的规划建设,实现花果山内外循环,各景点互联互通,“吃住行游购娱”融为一体的发展格局,不断延长游客的逗留时间。

与此同时,景区还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不断积累和丰富西游文化底蕴,突出西游景点的开发,推进水帘洞升级改造;打通花果山东部游览线路,开通孔雀湖到怪石园、七十二洞的旅游新线;突出西游产品开发;新建猕猴文化园、唐王坝蟠桃园等西游主题景观,让西游记里的虚幻世界变为现实场景。

日前,市交通控股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连云港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了未来五年江苏省发展的蓝图,为今后江苏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和贯彻会议部署,用党代会精神统领集团工作,凝心聚力确保全年重点目标任务完成,同时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工作,推动集团进一步向前发展。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责任感,迅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任务。要结合省十三次党代会工作安排,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形成与大格局、大方向、大思路相融合相贯通相促进的企业发展目标和路径体系,使实体经济焕发新活力、形成新优势。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维稳工作,进一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彻底排查整改事故安全隐患,保持集团安全生产稳定态势。

近日,市经信委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决心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下一步工作中将突出目标任务,确保平稳增长。围绕105个市重点工业项目、46个市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倒排工期推进,加快难题会办,做好要素保障,推进项目加快进度。加强制造业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快运作江苏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进一步完善创新中心的管理架构、股权结构、运营模式等内容,加快整合政、产、学、研、用等各类创新资源,致力为全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加强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2017年新培育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市级10家。重点围绕28家强优企业、9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兼并重组、培大育强、政策扶持等方式,加快扩量提质。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主体,建立连云港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通过线上线下高频互动,为企业提供咨询和解决难题,服务企业1000家以上,力争2017年产值过百亿企业达到1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20家。编制《连云港市信息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市两化融合专家服务体系,制定《连云港市工业和互联网融合创新试点企业管理办法》和评价体系,加快建设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

日前,市委农工办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必须履行好的重要责任,切实把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推动当前工作和强化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奋力开创农经工作新局面。下一步工作中,市委农工办将精心抓好学习宣传。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处室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全员学习,做到全员覆盖;结合条线当前工作,精心组织开展专题讨论,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用省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着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联系报告中对农村改革创新和脱贫致富奔小康等方面工作的任务要求,对照农经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全年的绩效目标任务,详细谋划并强力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脱贫致富奔小康及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