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新冠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2月7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政府续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并作部署,副市长徐家保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

就贯彻落实全国和省会议精神,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马士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连续7周反弹,全国爆发新一轮本土多源多点散发疫情,随着“两节”、冬奥会及国家、省、市“两会”临近,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考验。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马士光强调,要盯紧盯牢关键重点,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各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要时刻保持激活状态,做好随时启动应急响应状态的各项准备,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增强区域协查工作的主动性及时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连重点人员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实行“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定期开展各项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对突发情况要立即上报、科学快速处置。要落实落细工作举措,持续加固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落实“四早”要求和常态化防控机制,建立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管控,配齐配强防控一线力量,完善平急转换指挥调度体系,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能力水平。要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夯实基层防控基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统筹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全人群全程接种率,夯实人群免疫屏障。

马士光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快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健全信息公开发布制度,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工作,汲取各地防控经验教训,提升精准化防控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努力实现稳增长、防风险两手抓、两手硬,筑牢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固防线。(记者 杨慧)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