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科协:读懂群众“心事”,办好为民“实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连云港市科协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切实解决好困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太阳能路灯,照亮群众致富路

天刚擦黑,灌云县嵇岭村主干道上32盏太阳能路灯齐刷刷点亮。村民们陆陆续续走出家门,有的边遛弯边唠家常,大嫂大妈们成群结队在跳广场舞,孩子们三三两两在打闹,往日寂静的村庄充满了欢声笑语。

嵇岭村位于灌云县龙苴镇西北部,辖区居民2913人,属于省定经济薄弱村,基础设施较为薄弱,村庄道路至今没有路灯。每到夜晚,整个村子就一片漆黑,特别是遇到风雨天气,村民出行极为不便,安装路灯成为群众最大的心愿。

今年上半年,市科协到嵇岭村开展“万名党员走千村访万户”活动,在上门走访收集村民困难诉求时,村民将村庄道路没有路灯问题作为第一迫切问题。市科协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决定出资3万元帮助该村1公里主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帮扶项目确定以后,在村委的积极配合下,市科协多次实地查看,制定详细项目方案,确定工程招标方,并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抓紧施工安装。10月15日,嵇岭村亮起了有史以来第一盏路灯。

“以前天一黑,村里很多地方黑灯瞎火,出门必备手电筒。现在路灯亮了,再也不怕走夜路摔跤了,散步健身也方便了。村里的生活环境真是越来越好,市科协把为民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了。”村民们由衷地高兴。

​公共晾衣架,晒出群众幸福感

“之前晒衣服、晾被子,只能扯根绳,或直接挂在景观树上晾晒,现在小区有了公共便民晒衣架就方便多了,小区环境也变得更加整洁有序了。这次市科协真是替我们居民办了件大好事。”家住海州区新东街道艺北社区的居民伏大妈高兴地说道。

艺北社区为老旧社区,流动人口多、老人多。其中最让居民烦恼的就是,小区里无集中晾晒点,每逢天晴,楼前的树木上、花坛上、健身器材上就挂满各式各样的衣物被褥,居民们随意拉扯绳子、到处晾晒,既影响了社区的文明形象,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晾晒衣物成了社区“老大难”问题。

5月19日,市科协到艺北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党员干部不仅走进区民家中听取意见,同时与10户社区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社区居民一致把衣物晾晒作为当前急需解决的难题。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市科协决定结合社区现有场地,帮助社区安装公共晾衣架。目前,5米长2米宽双层10组不锈钢晾衣架已安装完成。公用晾衣架一经安装,就引来了社区居民的一片称赞声。

“晾晒衣被看起来是很小的事情,却是家家户户都需要的,涉及这么多居民,小事儿就不小了。今后,市科协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表示。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