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在市开发区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

【连网】  4日下午,市长方伟赴市开发区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抢抓机遇、趁势而上,更高追求更高质量谋划产业发展方向,采取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实施,全力建设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市领导尹哲强、魏爱春参加活动。

在市开发区,方伟先后实地察看了江苏奥神新材料及中复新水源反渗透膜及组件项目。每到一处,方伟都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产品科技含量、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及今后发展前景,鼓励企业要加强科技攻关,在科研技术领域拥有更多话语权,既要做上游原料供应,更要大力开拓下游精深加工产品,延伸拓宽拉长产业链条,加快集群发展,同时要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产业链招商,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来连发展。随后,方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和市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部分企业就自身发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进行交流发言,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会办企业难题。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新材料产业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基础,也是我市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后发先至的必由之路。市开发区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要切实担负起新材料产业发展主力军、主攻手角色,提高政治站位、抬高目标定位,以敢为人先的勇气、能打硬仗的决心,找准目标方向,聚焦重点发力,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品牌响亮、集群集聚的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方伟强调,要在新发展格局下借势发力,坚决打好打赢临港石化、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产业崛起“三大战役”,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开展新材料产业发展顶层设计,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对标国内外一流产业园区,按照打造千亿级产业目标,在园区定位、产业层次、创新能力、平台建设等方面抬高标杆、自加压力,实现产业指数级增长、跨越式发展。要积极开展扶持政策研究,围绕科技研发、人才引进、专项基金等方面,制定全市通用、园区特色、一企一策的支持政策,营造新材料产业发展良好环境。要提升园区功能配套水平,加快建设一批一流水平公共服务设施,构筑宜居宜业的品质生活高地。要聚焦建链、补链、强链,支持现有企业扩大规模和产业链延伸,积极开展高质量的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研究举办新材料产业高端论坛,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强、规模大、层次高、应用广的新材料产业企业和国际知名的科研团队,努力搭建政产学研高端合作平台,逐步擦亮叫响连云港新材料产业品牌。市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协同推进,建立定期会办机制,及时解决产业发展难题,推动新材料产业在“十四五”实现飞跃式发展。(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