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12至17岁人群集中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启动

【连网】7月31日,海州12至17岁人群集中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启动。

当天上午,在板浦高级中学,笔者看到,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有序排队,检测体温、查询苏康码、身份信息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前期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现场共有2台接种车,每辆车上可同时接种2位学生。接种时,按照一进一出的原则进行。

“我一开始有点紧张,但是护士姐姐比较温柔,打针的时候一直在跟我说话,让我放松了很多,没有什么感觉,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开学即将升高三的王鑫告诉笔者。

“打完针以后24小时不要洗澡,一周内不要吃海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在现场,每接种完一名学生,护士都会嘱咐一遍。接种以班级为单位依次进行,从登记信息到接种完毕,一个流程大约用时10分钟。学校将留观室安排在了食堂,还贴心地打开了空调。

据了解,板浦高级中学的接种时间为期2天,早上8时开始至下午5时30分结束,既可以满足全校学生的正常接种需要,又可以免去大家长时间排队的烦恼。

“我们接到通知之后,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区涉及学校的校长会议,统计学生数字,然后由学校通过家长群,告知家长接种流程,由学校按年级和班级安排进行接种。在学生接种之前首先要扫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确保健康码是绿码,体温正常,才能进行接种。”海州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徐育平说。

“我们是今天早上7点进入板浦高级中学,准备工作完毕以后,8点准时开始接种,预计完成2600多名学生疫苗接种需要2天。如果学生有感冒发烧等不确定情况,可以暂缓接种,或者去其他门诊进行接种。”海州区卫健委流动接种车医务人员张少鹏说。

笔者从海州区教育部门了解到,根据安排,每个学校的接种时间是不同的,大家要留心班级的通知。不在统一接种范围内的12至17周岁的未成年人,可以前往就近的接种点自行接种。(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顾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