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赴灌云督办新开工项目建设

赵晓江在灌云督办新开工项目建设时强调

狠抓项目跟踪推进工作 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连网】  (记者  孙飞) 全市春季集中新开工的68个工业项目,目前总体推进情况良好,少量项目因图审、环评、投入等问题推进缓慢。为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市长赵晓江昨日带队赴灌云县,督查开工项目建设情况,会办解决项目推进难题,促进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副市长徐家保陪同。

在听取灌云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后,赵晓江一行先后来到县经济开发区和县临港产业区,深入进展缓慢的紫燕食品项目、博研药物新材料项目、肯美建材项目及华能热电项目、光大环保固废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资金到位、建设工期安排,仔细询问是否存在推进困难等情况。

当听说部分项目在审查施工图时耗费较长时间后,赵晓江立即要求城建部门加强施工图审查规划管理,采取举措全力加快图审进度,并积极探索施工图审查社会化改革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效率;要求项目单位抢抓市场机遇,增加投入力度,完善推进方案,加快施工进度,早日见到成效。对部分企业反映因环评审批问题导致项目进度滞后后,赵晓江要求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对上争取,加强对接沟通,切实化解项目立项、审批等难题,快速推动园区项目建设与发展。

就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赵晓江强调,新开工项目是拉动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项目至上的理念,突出抓好项目跟踪推进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狠抓节点、倒排工期,全面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尽快建成投产,早日发挥效益。要解放思想,用好资源,发挥优势,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推动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对列入重点项目信息库的招商项目,做到每个项目都有专人落实,每位客商都有专人联络,同时高度重视安商、重商工作,全力打好招商工作基础。

赵晓江强调,各县区和市有关部门要全面增强项目服务意识,全面落实“企业服务年”各项政策措施,主动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嘘寒问暖”,建立健全“一个牵头单位、一个责任人、一套推进机制”的服务网络,实行“问题发现、协调会办、跟踪服务、督查考核”全流程管理,进一步简化园区项目审批手续,及时会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