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坚决打赢秸秆禁烧硬仗

【连网】(记者 孙飞) 13日下午,市长赵晓江先后来到赣榆区青口镇、塔山镇等地,检查夏收及秸秆综禁工作。赵晓江强调,各地要积极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科学调配作业农机具,全力以赴抓好夏粮抢收,扎实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副市长吴海云陪同调研。

沿242省道一路向北,大规模的小麦机收还田作业全面展开。来到青口镇大盘村小麦机收还田现场,赵晓江认真查看了小麦长势,观摩了作业现场,询问了收割进度、农机保障和还田面积,强调要全力加快小麦收割进度,提高农机化作业科技含量,加大秸秆还田新技术推广应用,减轻麦田防火压力,努力把秸秆禁烧工作抓紧抓实。

在塔山镇,赵晓江一行实地查看了土城村秸秆气化站和工厂化育苗中心。在了解气化站投资规模、秸秆消耗数量及燃烧使用等情况后,赵晓江肯定了当地实行公司化管理气化站的做法,强调要进一步管理好、维护好,确保气化站稳定、高效运行,推动秸秆综合有效利用,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占地4160平方米的工厂化育苗中心内,满眼绿意盎然,稻苗长势喜人,赵晓江仔细查看了稻苗长势,并同育苗人员亲切交谈,当听说工厂可为农户提供育秧、机插一条龙服务,实现了每亩增产增收后,赵晓江十分高兴,希望充分发挥工厂化育苗中心的带动作用,促进地方工厂化育苗产业规模化、高效化发展。

就做好夏收和秸秆禁烧工作,赵晓江强调,当前,全市小麦都已成熟,“三夏”大忙进入到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安排,强化要素调度,切实做好服务,全力抓好“三夏”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击抓好抢收抢种,加大机械化投入力度,加快小麦收割进度,确保夏收工作顺利、夏粮丰产丰收,同时要突出抓好水稻秧苗管理等工作,努力为全年粮食增产打好基础。要持续强化秸秆综禁工作,加大田头巡查督查力度,加强作业现场管理指导,强化各类新技术应用,拓宽秸秆利用渠道,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要抓好农资市场监管,严肃查处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农民权益,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认真做好小麦收储工作,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同时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推动农业农村改革,更好地促进农业增效,增加农民收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