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在海州区云台山景区调研督导

【连网】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赴海州区、云台山景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的“三创”理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细节抓提升,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领导滕雯、黄远征参加。

项雪龙一行分别深入花果山街道、云台街道、南城街道等地,明察暗访各街道办事处、村委会及周边主要出入口公益宣传、环境整治、道路清洁、交通秩序整顿等情况。每到一处,项雪龙都与街区干部、环卫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创建中还有什么问题,以及对改善城市环境的意见建议。在充分肯定大家的辛勤付出后,项雪龙指出,各地要严格对照标准、全面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及时彻底整改到位。项雪龙边走边看,看到个别街区人行道板仍有破损以及乱丢烟头等不文明行为,他强调,要坚持严格执法、精细管理,从细微处入手、从身边事做起,加大对不文明现象的管控力度,让文明成为每位市民的习惯和自觉。

项雪龙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花果山景区、渔湾风景区出入口及沿线公益宣传、志愿服务站点、文明旅游宣传、一米线设置使用、景区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公共卫生间及母婴室设置等情况。听说通过对标对表、落实责任、整改提升,景区硬件环境达标,但游客管理、环卫保洁还需加强,项雪龙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注重每个环节、每处细节,进一步健全网格化管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强化现场管理,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不断提升景区服务水平,为广大游客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游览环境。

调研中,项雪龙强调,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全市上下要坚持“三创”理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用心用力、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真正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突出问题导向,反复对照检查、逐条整改提升,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真正让市民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坚持创建到哪里、就巩固到哪里,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成果,推动城市文明和市民素质大提升,全面展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良好形象。(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