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书记报道集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项雪龙主持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按照中央巡视反馈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8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常委会对整改落实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意见,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到实处。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方伟、万闻华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逐个查摆。常委同志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认真汲取王建华、李强严重违法违纪教训,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全面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深挖问题背后的根源症结,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

项雪龙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并结合主体责任,进行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主动承担责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反思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聚焦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找症结,从工作中找问题,并对照王建华、李强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

项雪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坚持把从严从实作为重要标准、把解决问题作为鲜明导向、把担当负责作为应尽本分,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体现了对党忠诚的责任担当、真改实改的行动自觉。下一步,关键是要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工作。

项雪龙强调,要提高认识,确保取得整改实效。这次中央巡视反馈的意见,既是对全省面上提出来的,也与连云港密切相关,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常委同志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把压力传下去、任务落下去,严查实纠“较真改”、条块结合“合力改”,努力形成真抓实改、齐抓共改的整改局面。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整改,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确保巡视整改无“盲区”、无“死角”。要注重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各种问题反弹回潮。

要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一抓到底,认真落实对账销号管理制度,坚决执行巡视整改全程跟踪和督促检查制度,对工作敷衍、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彻底整改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项雪龙指出,要以案为鉴,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充分认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过程中站在前列、尽好职责。要彻底清除个别干部的不良影响,清醒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旗帜鲜明地批驳错误言论,进一步澄清思想认识,彻底整改问题,清除各类隐患,健全约束机制,坚决铲除不良政治生态存在的土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前进。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的教训,牢记权力与职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旗帜鲜明地反对山头主义、圈子文化,反对党内同志关系庸俗化,切实树立“坚持标准、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努力营造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从政氛围。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始终把政治忠诚摆在首要位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一切形式的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确保令行禁止、步调统一,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各项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项雪龙强调,要发挥表率作用,树立良好形象。常委同志要坚持从我做起,主动担起责任,带头整改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坚持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要求基层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落实好各项整改责任。要守好纪律底线,严格按照党章、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时时刻刻想到纪律的“高压线”,特别是绝不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为官。要当好作风表率,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留余地、不搞变通,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全市干部群众放出样子、做好表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