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安博会 成为海内外安防产业的风向标 一大批安防产业合作项目将在连云港落地生根

【连网】走近第三届“连云港论坛”警用装备和安防设施博览会,最大的感受是震撼、惊叹和欣慰!震撼的是安博会规格高、场面大;惊叹的是这里汇聚了当今最新的安防“黑科技”;欣慰的是将有一大批合作项目在连云港落地生根。预示着今后“中国安防的好声音”更多地将从这里发出。

12月11日举行的第三届“连云港论坛”警用装备和安防设施博览会,展厅达2万多平方米,有200多家国内外安防知名企业进场布展,百度、360、滴滴、华为、中兴、海康威视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纷纷在连亮出他们的“黑科技”产品。专家表示,当前,国内安防产业正迎来新一轮科技革命洗礼,一批嫁接信息技术的安防产品层出不穷,背后酝酿了巨大商机。连云港要紧紧抓住安防展契机,积极对接国内知名安防企业,加快布局安防产业。

(□ 周莹  关宁  文/图)

“连云港论坛”透露安防产业未来走势

据了解,安防行业是随着现代社会安全需求应运而生的产业。在过去近一年时间里,安防利好政策密集发布,资本热钱大量涌进,安防行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从前三季度企业季报来看,受益于爆发性市场增长,多数安防企业赚得盆满钵满。

专家表示,通过“连云港论坛”,我们可以发现“解决方案”“人工智能”“合作”等词都是行业巨头口中的高频词,这透露了一些行业发展端倪。首先,目前,安防企业正在大力推广整体解决方案。因为今天安防企业之间较量,不能再简单地归为系统、硬件或产品的竞争。智慧安防是一个系统化工程,注重的是系统之间的通力配合。未来,安防企业比拼的重点不在于产品的性价比,而在于整体解决方案能否解决安防实际问题。其次,“人工智能”绝对是安防产业关注热点。在连云港可以预见的是,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人工智能仍是智慧安防这场大戏的主角。再次,在这次“连云港论坛”中,也可以明显看到释放合作讯息的安防企业在增多。从数字监控到智能监控,安防行业已经临近行业转折点,市场再次面临爆发。为了能更好地抢占这个千亿级市场,战略合作强强联手正在成为共识。随着安防+AI应用的逐步深化,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集越来越密切。不同企业之间的交融,也将让安防行业走向更多维局面,利于行业良性发展。

这些商机也激发了港城县区招商引资热情,很多县区主动对接这些大数据和安防的嫁接技术。例如,在本届展会上,连云港安博会与全国安防协会互助联盟签订“百强国际安全服务企业”助力连云港安防产业发展框架协议,连云港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与北京博雅英杰科技股份公司就警用装备产业园合作问题签订框架协议。这些关于连云港安防产业的好消息让人振奋。

“黑科技”带来安防产业新商机

安防展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安防展参展企业多、新产品多、新装备多,其中有很多技术和设备都是首次亮相。为了更好地展示这些产品,他们坚持用科学化、实战化、精细化的方法统一规划,依次设置了实战应用、视频监控、网络安全、警用装备、消防装备、特种车辆、无人机、江苏安防企业、连云港安防企业等10多个展区模块。

可以防患被盗刷的“神奇卡套”、可以在人群中定位嫌疑人的“神奇镜头”、可以根据肇事车辆运行轨迹定位肇事车辆……在第三届“连云港论坛”警用装备和安防设施博览会中,笔者看到很多关于安防产业的“黑科技”产品。这些“黑科技”充分融入科技界最新科技的成果,让我们城市管理水平得到快速提升,城市更加安全。

目前,这些“黑科技”已经参与了城市管理和城市安全的“实战”。例如在这次安防展中,连云港市公安局与北京卓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同设立涉外警务培训及公共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两个模拟训练实验室意向合作协议,江苏有线数据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与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采购协议签约等。

专家表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科技成果进入到安防产业,全球安防产业进入到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市可以积极地参与全球安防产业分工布局,带动连云港安防产业发展,壮大我市信息产业规模。

安防产业发展,需要打造大数据平台

“我们目前同连云港合作还是比较多元的。”东方网力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他们同连云港警方建立了以云计算、云储存、大数据、智能分析算法和视频图像联网为核心的安防系统,通过整合城市中各种类型和来源的视频图像资源,进行数据提取、分析、对比、碰撞和价值信息挖掘,已经帮助连云港警方抓住100多名“违章王”,发现了600多辆套牌车辆,破获涉车案件500多起。

在这次安防展中,大数据成为很多参展商热衷的话题。中德宏泰带来的人工智能是在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城市管理中的应用技术“深眸”。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该技术可以判断分析出目标潜在的特征和威胁等级,触发自动关注、自动检索,与全国人口库以及在逃罪犯库数据进行比对,为公安机关甄别通缉的在逃嫌疑人,并向警方发出预警。不仅如此,他们还利用NFC证件甄别平台将警察手机变成“火眼金睛”,让“假身份”无处遁形!

在360展位,笔者也发现了这样的新技术。只见他们展位有一个巨大的显示屏,实时显示目前全球木马攻击情况和已经查杀的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这些都是基于大数据基础上实现监控的。

专家表示,随着新科技进入,安防产业迎来新一轮商机。这次“连云港论坛”上展现出的最新科技成果让人眼前一亮,未来围绕这些科技成果将诞生众多安防产业的“独角兽”企业。在这样的背景下,连云港要主动和这些“独角兽”企业合作,推动更多的企业落户连云港。

本稿图为安防展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