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周气温偏高需关注雾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虽然入冬了,但是这两天的天气,坐在阳光暖暖的地方,是不是感觉还是在秋天。市气象台气象预报显示,本周港城气温偏高,听到这样的信息,怕冷的人偷偷笑了。

今天,太阳很给力,气温回升明显,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达到了13℃。而明天依然是晴好天气,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雾,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17℃至18℃。这个时候高温能有17℃,不仅是阳光好,回暖明显,冷空气来临之前的“锋前增温”也起到了很大的助推作用。

29日到30日,港城将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29日白天到夜里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小幅下降,海陆风力增大,陆上4到6级,近海海面7到9级,需防范大风对高空、港口、水上等作业的不利影响。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前后开始,风力将明显增大。

本周的后半段,12月1到3日以晴好天气为主。另外,28日傍晚前后受污染物累积和输入性污染共同影响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12月1到2日大气转静稳,空气质量转差为轻度污染。

专家提醒,虽然近期港城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但最低气温较低,昼夜温差较大,公众需要多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