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注意保暖~本周连云港晴雨相间 周日气温降至零下

【连网】上个双休日,港城在降雨降温中,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虽然不见雪花,但天气也是着实冻人。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新的一周,小雪依旧不见踪影,但在港城,小雨天气还是少不了。与此同时,冷空气也将继续发威,到周日,港城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冻手冻脚的日子在不知不觉间就到了眼前,提醒小伙伴们本周出门要备好雨伞,同时及时关注气温变化做好保暖工作,买好的冬装可以派上用场了。

刚刚过去的一周,前期气温偏高,18日港城最高气温达到25℃,其中赣榆、灌云和灌南的最高气温打破了近40年历史同期纪录。随后,在小雨和冷空气的影响下,港城气温开始显著下降,24小时气温最大降幅超过10℃。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天阴沉沉的,雨水断断续续,走在路上冷风呼呼吹,让人瑟瑟发抖,大家真切体会到了冬天的滋味。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全市最低气温在0~3℃,局部站点在0℃以下,裹着一床棉被从睡梦中被冻醒,“换季冷”的体验也是格外真切。白天多云的天气,本以为阳光能坚守岗位,哪知没过上午,太阳便调皮地钻进云层,之后便没再露脸,昨天的最高气温不过7~8℃,走在户外吹着冷风,真是冻得透心凉。

上周日,我们迎来小雪节气,根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常年小雪节气期间高影响天气”图,港城从这个时候就开启了入冬进程。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港城依旧有一次小雨天气,与此同时,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周末气温会再次明显下降。昨夜局部地区降下了小雨,今明两天港城都是多云天气,气温略有回升。但26~27日阴雨天气会再次上演,到双休日天气会再次转为多云。除了降雨,27~29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港城气温将明显下降,到29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可降至-2~-3℃,与此同时,在冷空气影响期间,我市将伴有陆上4~6级、近海海面6~8级东北风,请大家注意防范。具体预报为:今天白天多云,北风3到4级,早晨最低气温3℃到4℃,白天最高气温10℃到11℃;25日多云有时阴,北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4℃到12℃;26日阴有小雨,东北风4到5级,气温7℃到11℃。(记者 伏广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