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加大禁违控违工作力度 去年连云港拆违1622处49万平方米

1月9日,记者从市控违办获悉,去年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622处49.2573万平方米。

进一步加大禁违控违工作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禁新增,确保新增违法建筑动态“零增长”,妥善推进存量违建“去库存”,去年6月,市城管部门组织召开市级禁控委工作会议,部署开展违法建设“双清”攻坚三年行动和住宅小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编制《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实施办法》。

值得一提的是,市城管部门还建成违法建设信息监管工作平台,利用无人机巡查、卫星遥感技术,实行“网格化”监管,及时共享违法建设的发现和查处信息,基本实现“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多维防控手段。

下一步,市城管部门将继续开展双清行动,开启违建治理新局面。深入开展《连云港市违法建设“双清”攻坚三年行动》和《连云港市建成区住宅小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按照“2、4、4”的处置比例分3年完成全市存量违法建设销号工作,重点整治住宅小区违法建设乱象,坚决拆除涉及安全隐患违法建设,稳妥实现存量违建“限时清零”、新增违建“动态清零”。在制度上,出台《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实施办法》,推行依法治违、阳光治建;在方法上,提前介入防违于未建,主动上门明确告知违建的认定及后果;在手段上,拓展应用违法建设信息监管工作平台,提升发现违建的能力,强化处置问题的效果,实现问责追责的精准;在宣传上,上下联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各类媒体全方位、立体式营造浓厚的拆违治违舆论氛围;在创新上,持续开展“违建治理优胜街道(乡镇)”创建,力争实现创建覆盖率达85%以上,50%左右的街道(乡镇)实现基本无违建,致力建立健全“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违法建设治理体系。(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马 勇)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