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图书馆荣获全国“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

   近日,笔者从市图书馆获悉,2021年长三角及全国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最终获奖名单已公布。经过全国各大赛区的广泛征集和推荐评选,市图书馆在1292个空间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成为我市唯一入选公共文化场馆。

  据悉,市图书馆新馆是江苏省地级市建筑面积第二大图书馆。新馆布局合理、分区明晰、动线通畅、采光良好,二至六层为开放式布局。新馆藏有纸质文献100万册、电子图书90万种、数字资源65TB,阅览座席1800个,每天可为8000名读者提供阅读和活动服务。

  据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市图书馆将在阅读空间打造和优质服务供给上投入更大精力,在地方文化资源开发上加大力度,在阅读网络构建和城市书房布局上有更大作为,不断推出更具便捷化、普惠性的服务举措,让山海人文城市的土壤不断生长,让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惠及千家万户。(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张梦笛)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