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家今年还没有燃气安检?赶紧拨打电话预约

11月29日,市民周女士看到小区有燃气安检员上门检查,她问啥时去她家安检,安检员让她打电话预约联系。2021年还有1个月就结束,连云港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燃气安检员正加班加点为用户进行燃气安全检查,为了家里的安全用气,请今年度还未安检过的用户配合燃气公司    免费上门安全检查。

据介绍,燃气安全检查是燃气公司为保障广大用户用气安全,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定期开展的(两年检查一次);免费的;对燃气管道、计量器具、燃气燃烧器具等进行巡视、检查和问题告知的一项安全检查服务。连云港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安全检查内容包括户内燃气管道,即公共燃气立管上分出来的支管,这些管道为每户家庭的烹调、洗浴和采暖等设备提供燃气,检查内容有:管道安装位置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管道是否有漏气、锈蚀、管道支撑是否稳固、有无搭挂重物、有无违规暗埋、暗封、与周围其他设施要有一定的安全间距等。

与此同时,安检员还要检查燃气阀门:燃气管道上安装的重要控制装置,通过阀门的启闭,可以控制燃气管道中燃气的供应,检查内容有:阀门有无锈蚀、漏气,阀门部件是否齐全,启闭是否灵活等。燃气表:燃气计量器具,检查内容有:外观是否完好,有无漏气、锈蚀,安装位置是否符合规定、有无违规暗封等。燃气设备:燃气灶、热水器等均为燃气设备,检查内容有:设备安装位置是否符合规范,有无漏气、燃气灶是否带有熄火保护装置,是否超过使用年限等。(燃气灶的使用年限为8年)。燃气软管:连接燃气管道和用气设备的专用燃气软管,检查内容有:连接软管材质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有无漏气、是否超过使用年限、长度是否在2米内,安装是否稳固、有无喉箍固定,有无老化、龟裂,有无违规暗埋及穿墙、门窗及私接三通等安全隐患。

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安检人员上门时,会免费对居民家中的燃气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一旦发现安全隐患会立即告知用户并提出整改方案。如何辨别安检员?该负责人说,新奥燃气入户安检人员,均经专业技术培训合格后上岗,上门服务时穿专业工作服、佩戴工作证、配备专用检查工具。“如果家里还未接受燃气安全检查,赶紧拨打电话85195158进行预约。”(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宋增辉)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