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郁洲街道餐饮场所将实现燃气安全装置全覆盖

“你好,请问你家有没有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11月29日,郁洲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组织人员对辖区使用燃气的经营者进行排查,重点对商铺餐饮、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的燃气使用场所进行“摸底考”,并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家、不留死角。据悉,街道共有燃气商户133家,其中管道气商户61家、罐装气商户72家,目前已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121家,安装率达91%,12月初确保全覆盖。

燃气使用状况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人身财产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自11月1日起至目前,郁洲街道开展以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明确了工作排查重点,并针对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注意事项开展了培训。街道经发办负责人刘军表示,根据加快推进辖内餐饮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与使用工作相关要求,按照“摸排一批、安装一批、整改一批”的思路,确保燃气泄漏保护装置在12月初实现安装、使用率双100%的目标。

近日,郁洲街道会同区商务部门对凤凰人家、家得福超市等餐饮燃气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发现未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问题4家,均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目前全部整改完毕。为强化餐饮场所燃气泄露安全保护装置推进工作,郁洲街道通过“一日一督查,一周一通报”的方式,使得安装使用工作取得较好效果。截至目前,郁洲街道餐饮场所燃气商户已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121家,安装完成率91%。

11月26日,郁洲街道邀请专家召开“餐饮燃气安全培训会议”,为辖区商铺餐饮场所相关人员做专题培训讲座,现场讲解如何操作燃气报警装置,现场答疑解惑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真是刻不容缓,不仅仅为顾客安全负责,也是为自己财产负责。”一家餐饮经营场所负责人汤先生表示。会后,有三家未安装企业主动要求安装。

郁洲街道经发办负责人刘军表示,通过辖区餐饮场所的安全排查,有效提升了辖区商超、餐饮场所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强势推进了餐饮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的安装使用工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做到辖区内餐饮场所燃气监管工作常态化、法制化、规范化,并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保障。”(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魏玉东)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