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戈玉林 一位老板的“公益之路”

“非常感谢您的资助,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将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这是灌南县三口镇今年刚考上北京师范大学的王缘芳发给戈玉林的短信息。

今年44岁的戈玉林,有着1米93的大高个子,说话做事却总是那么随和。他和妻子高娟在灌南县三口镇开了一家综合性超市。多年来,在他们勤劳本分的经营下,超市生意风生水起。

几年前,戈玉林夫妻发现一位来超市购买商品的大爷钱丢了,给孙子买到手的玩具只能又放回了货架上。看着孩子渴求的眼神,戈玉林心生怜悯,就将玩具直接送给了孩子,孩子的爷爷感谢不尽。在后来的聊天中,戈玉林得知小孩的父母离异,孩子由爷爷抚养。由于爷爷年老体弱,没有经济来源,家庭十分困难。他当时就和妻子商议,决定资助这个特殊家庭,从家庭生活到孩子学业。这一资助,就是好几年。

为了更好地去帮助生活困难家庭,戈玉林一直在寻找“组织”———2017年,他从电视上看到灌南县悦彩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经常走村入户帮扶困难家庭,遂萌生了加入公益组织的念头。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打电话给该组织的发起人林玉霞,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在悦彩公益组织的带动下,他帮扶的范围也越来越大,从单纯的帮扶贫困学生,到涉及公益捐赠、爱心赞助和点对点帮扶等多个类别,每次只要有志愿服务活动,他都会积极报名参加。几年下来,他共资助困难学生20名,资助困难户款物2万余元,出资修建桥梁道路等基础设施3万余元,走访慰问困难群体28人,可谓“公益标兵”。

“我和妻子商量好了,每年资助1到2名困难学生,直到他们大学毕业。如果他们读研究生还需要资助的话,我们还会一直帮助下去。”戈玉林说。今年8月,他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树立围挡隔断,并为镇、村疫情防控值守点送去15000余元的矿泉水和方便面等慰问品。

(张晨晨 孙荪 周海波)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