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苍梧晚报第九季助学公益行温暖启航

每年盛夏,爱心相约。助学季,本报第九季助学公益行如约而至。9年爱心接力,“微爱助梦”助学品牌照亮港城贫困学子的求学之路,也让媒体助学的旗帜更加鲜明。目前,本报已经收到来自全市各县区近30名贫困学子的信息,将于7月下旬至8月下旬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走访。本报助学热线依然不变:13851291243。新的一季,期待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助学队伍中来,让爱心成就梦想,助力学子追梦。

9年媒体助学路为205名学子筹集学费147万

  不知不觉间,本报助学公益行已经迎来了第九个年头。

  9年来,助学活动成绩斐然:通过媒体发动社会力量,共帮助全市各县区205名贫困学子筹集学费147万余元。助学活动特色鲜明:实地走访核实,一对一或多对一精准帮扶,为贫困学子上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2019年以来,助学活动更是全媒体采访阵容出动,受到全国关注,影响范围广、爱心力度大、感染力强。践行“四力”、深入基层,助学公益行不仅成为第三届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大创新品牌,也成功塑造媒体责任担当形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坚持9年的助学行动,我们在港城大地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励志求学故事,不仅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也激励着更多的优秀学子勇敢追寻着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助学公益行动持续多年爱心帮扶,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加入。9年来,助学公益行影响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团体加入到助学队伍当中。9年来,加入本报助学队伍的爱心人士达上万人次,从最少的单笔捐助20元,到去年市第一人民医院妇联白玉兰志愿者集体捐出7.3673万元,一份份爱心如同一缕缕阳光,为贫困学子带来希望和光明。

  也正是出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与付出,让我们深感公益助学的难得和意义。2020年,我们共为30名港城学子筹集学费30.8957万元,捐助金额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多出3.4707万元,人均捐助金额破万元。

爱心队伍再壮大  女企业家和受助学子纷纷加入

  作为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的助学公益品牌,在助学的舞台上,总会涌现出一些感人的个人或集体。

  今年年初,来自市女企业家协会的部分女企业家与本报取得联系,表示要参与助学行动,出资点对点资助准女大学生。今年6月9日,在市女企业家协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举行了“圆梦助学”捐赠仪式。市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以及7名女企业家每人出资2万元,定向参与本报助学行动。她们也将参与到即将开启的集中走访中去,为贫困女生送去爱与关怀。

  值得一提的是,本报2019年资助的东海学子孙文,今年也想参与到本季助学活动中来。2019年,孙文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扬州大学电气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当年暑假,孙文带着弟弟去宁波梅林找爷爷一起拾废品挣学费的事迹,感动了无数读者。

  “我和学院老师商量好了,准备通过学校学工处加入咱们家乡的助学活动。这两年我也通过勤工俭学攒了一点费用,想给今年的学弟学妹们带份来自扬大的礼物,也算是对他们的一种鼓励。”孙文说。

正如孙文所说,经本报帮扶的学子们在进入大学后,都表现优秀,有的当上了班长,有的当上了学生会主席,还有的成功转了专业。“姐姐,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今年顺利从社体专业转到体教专业啦!”去年,井秀萍考取淮阴师范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一直想当一名教师的她,今年终于如愿以偿转到了体育教育专业。

“我上学期期末考试考了班级第一,拿了一等奖学金。”去年考上盐城工学院的灌南学子孙武说,“我现在在校期间,一边勤工俭学,一边为未来考研做一些准备。我要争取考上自己心仪的生物医学专业的研究生。”

实地走访再出发  共同携手照亮学子未来的路

  9年来,我们实地走访、精准帮扶,彰显出强大的社会影响力,成为汇聚广大社会爱心力量、具有良好社会公信力的公益平台。

  随着本季助学行动启动,我们将深入一线,挨家挨户走访贫困学子,用心聆听他们的求学故事,用笔和镜头记录他们身上可贵的品质,感受勇往直前的力量。

  记者从市邮政部门获悉,7月15日左右,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到达港城,本月25日左右迎来投递高峰。

本二批次录取通知书将于8月初开始投递。我们将跟随录取通知书投递的步伐,挨家挨户走访贫困学子。


助学对象

  品学兼优、家庭经济条件困难,无力支付学费(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灾因病致贫的家庭子女和孤儿优先),被本二及以上批次高校录取的大一新生。

报名材料

  1、由户籍(或暂住地)所在村(社区)居委会及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开具近一年的家庭经济情况证明;

2、提供2021年高考录取通知书;

  3、身份证复印件。

报名地点

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3号连云港日报社14楼综合二部

联系方式

助学热线:13851291243(同微信,加好友邀请进助学公益微信群)。助学QQ群:157817222。

根据目前报名情况,今年预计帮扶人数不少于30人。如果您想要加入到我们的助学队伍中来,帮助他们实现心中的梦想,可以与本报助学热线联系。让我们共同携手,照亮学子们未来的路。(记者 杨锐冰 张晨晨)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