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防城港市、河池市代表团来连考察调研

       昨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长唐轶昂、河池市委副书记周光华率领防城港市、河池市两市代表团来连考察调研。市长方伟、副市长黄万荣参加相关活动。

  方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连云港地处中国沿海中部,历史文化悠久,是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近年来,连云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聚焦畅通陆海联运通道,加快推进深水大港和“两基地一班列”建设,致力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来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做实“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建设工作。特别是随着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成功获批,连云港对外开放水平和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的优势更加凸显。当前,连云港正以打造千亿级“中华药港”为目标,加快构建现代医药产业体系和全产业链配套的服务体系,努力形成“龙头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与此同时,连云港还以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为核心,积极推进临港产业发展,努力延伸高端材料产业链条,做强石化、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此外,连云港还充分发挥地方资源禀赋优势,加快布局电商等数字经济新业态,全力推进海洋经济新产业培育,不断丰富旅游产业内涵,推动区域经济特色发展。希望防城港市、河池市同连云港一起,共同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携手推动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唐轶昂介绍了防城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连云港和防城港两市均以港命名、依港而建,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方起点,防城港是我国大西南地区出海的主通道、主门户,都属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希望两市立足各自优势,更好发挥一南一北战略支点作用,在支点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旅游市场开拓方面增强合作,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合作共赢。

  在连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市规划展示馆、恒瑞医药、中华药港等地,并召开了医药产业交流座谈会。(记者 周莹)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