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成功举办第二届花境技能竞赛

5月12日,“时代天阶杯”2021年连云港市第二届花境技能竞赛,在赣榆区和安湖湿地公园成功举办。此次竞赛由市住建局主办、市风景园林协会协办,赣榆区住建局承办。省住建厅园林绿化处副处长单干兴、省风景园林协会秘书处副主任张晓阳、省风景园林协会植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章利民、赣榆区委副书记宋和景、市住建局副局长杨维富、赣榆区副区长高站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竞赛,是继2020年我市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花境技能竞赛后,第二次举办全市范围花境技能大赛。来自县区住建局及园林绿化企业共15个代表队100余人参加活动。以“花韵港城  献礼百年”为主题,进行花境景观创意营造。竞赛现场,选手们对照精心打磨的设计图纸,整理悉心准备的花材和构筑物,利用一双双巧手平土、搭配、栽树、摆花、铺石……经过6个小时辛苦创作施工,一幅幅精美如画的花境作品呈现在和安湖湖畔,为即将到来的党百年华诞增添了喜庆氛围,也给广大市民增加了一处观赏游玩的好去处。

今年4月,我市在全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第3名,2名选手获得个人第6、8名。我市花境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此次竞赛落实党史教育要求,学史力行推进全市园林绿化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展示我市园林绿化行业良好形象。同时,为我市即将举办的第十二届江苏省园博会和创建省生态园林城市高素质、高质量人才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讯员 杨迅)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