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今年实施“一二三”工程 用文艺、电影事业为建党百年献礼

【连网】8日上午,我市召开文艺和电影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上对全省文艺、电影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对全市43项文艺和电影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笔者还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实施“一二三”工程,实现文艺、电影事业繁荣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文艺战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和“两争一前列”新要求,自觉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实施“一二三”工程,实现文艺、电影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一”是指围绕一条主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贯彻落实两项考核指标:首先是围绕党建考核中关于加强文艺创作的指标做好相关工作,其次是围绕高质量考核个性化指标继续推进乡镇影院建设工作;“三”是推出三个“一批”:推出一批文艺精品、推出一批文艺人才、推出一批品牌活动。

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个一批”具体包括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利用扶持资金杠杆,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谋划推出一批重点文艺精品,加大对现有重点文艺项目打磨力度。此外,就是推出一批文艺人才。持续深入开展文艺“名师带徒”计划,加大对文艺人才宣传推介力度。定期为优秀拔尖文艺人才召开作品研讨会,对青年人才组织开展集体培训、集体采风、展览展演等活动,健全人才梯队建设。同时还推出一批品牌活动。紧扣建党百年重大主题主线,持续提高连云港市在省紫金合唱节、紫金文化艺术节等省级文化品牌活动中的显示度和影响力;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歌咏比赛、合唱比赛、摄影展、青少年红色电影观后感征集等活动;持续放大市级文化活动品牌效应,持续打造市西游记文化节、连云港之夏旅游节、第七届文化艺术展示季、第七届经典悦读及优秀剧目进校园、进乡村巡演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严高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