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8家农园入选省百家主题创意农园名单

【连网】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0年江苏省百家主题创意农园名单,东海县智慧农业创意园、东海县御园休闲娱乐创意园、灌云县伊芦山有机葡萄创意农园、灌南县永红葡萄创意园、赣榆区大樱桃主题创意农园、海州区金潮绿萃谷花木主题创意园、连云港市海上山花果创意园、连云港市韩李乡村休闲创意园8家主题创意农园成功入围。

至此,今年全省组织开展的100条休闲旅游农业精品线路、100道乡土地标菜和100家主题创意农园等“三百”评选活动已全部结束,我市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主题创意农园是指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农田、山丘、江河、池塘、树林、草地、牧场、庭院等场地资源和农作物秸秆、动植物毛皮枝叶、农业副产品等废弃资源,融合文化、科技、教育、旅游、康养、体育、动漫、艺术、娱乐等元素对农业多功能拓展进行创意设计,使其既有空间布局的科学性、艺术性,又有产业、产品设计的新颖性、趣味性,满足游客多元化休闲消费需求和经营主体提升价值链诉求的创意休闲农园。

据悉,此次入选的8家农园,都具备主题突出、个性鲜明、产业融合、创意新颖、价值提升和目标市场明确等内涵定位,努力打造有文化说头、景观看头、休闲玩头、市场噱头、效益赚头,能“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有价值”的创意休闲农业典型,引领本地区创意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部符合省里要求的“建设主体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且已经开展营运,建设内容满足农业元素突出、创意主题新颖、休闲内涵丰富、市场营销活跃、共享机制健全”等条件。(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何宁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