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政府开放日”活动举办 各界代表走进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

【连网】为深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农业农村发展新成果,营造社会各界关注农村、关心农业、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11月25日,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市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以座谈交流、现场观摩的形式展开。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筠向代表们介绍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情况时指出,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强化“六稳”举措,全力落实“六保”任务,粮食面积和产量实现双增长,争取农业农村部同意我市在伏季休渔期间开展全国首个毛虾专项(特许)捕捞试点,国内首艘南极磷虾专业捕捞加工船“深蓝号”从连云港扬帆起航开赴南极。举办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连云港专场推介活动,6条旅游线路成功入选“全省50条春夏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品线路”。积极推动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和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农产品出口额连续17个月保持全省第一,江苏省首推我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在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东海)展示中心,代表们认真听取了试验区发展历程介绍,深入了解了“十三五”以来我市农业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取得的成效,对试验区“一心四区两基地”发展布局有了全面直观的认识。“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开放型农业政策云一站式服务平台、江苏农担连云港分公司、“连天下”区域公共品牌等一大批平台载体,为我市构建大开放格局增添了农业色彩。

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代表们观摩了农业创新展示厅、植物工厂、组培中心等,对智能垂直农业综合体和深液流水培叶菜植物工厂产生了浓厚兴趣,切身感受了科技对现代农业发展注入的强劲动力。中国农业科学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是中国农业科学院下设在县级唯一科研试验站点,占地3000平方米,内设水稻、花卉、蔬菜、果树、猪育种5个研究室,建成了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新品种新模式示范、众创空间、科普教育、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科研试验平台。

在如意情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们依次观摩了金针菇生产原料仓库、栽培温室、包装车间,通过实地观摩和互动交流,加深了对现代化农业企业的了解。各界代表对公司走出的循环经济发展路线,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典范,促进地区生态环境提升和全市农业产业化、机械化、规模化和现代化发展表示了由衷赞叹。(胡晨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