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轮椅老人独自过马路 辅警平安送回家

【连网】“谢谢同志,不仅推我过马路,还把我送到家门口,真是好人呐。”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辅警在路上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坐着轮椅欲独自过马路,见此情形,辅警立即上前帮助老人,并将她平安送回家。

日前,在晶都大道幸福路路口,牛山中队辅警穆志洋在指挥交通,这时,身后传来急促的喇叭声。“我转身一看,一名坐着轮椅的花甲老人被车流挡住了去路,非常无助。”为了老人的安全,辅警立即上前,指挥对向车辆停车让行。见辅警上前,老人立即露出了笑容。

经询问,老人已经快80岁了,当天早晨女儿推着她出门散步。“后来女儿有事去办,让我原地等她一会,我看她没回来,就想自己回家的,没想到早晨路上的车辆这么多,幸亏遇到了你们。”在得知老人就住在附近的小区后,辅警不仅将老人推过马路,还将老人送到了家门口,看到老人进家门后才离开。辅警的这一举动受到老人及其家人的一致称赞。(记者 祝玲 通讯员 袁青青 薄少康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