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七旬大爷摔倒脑出血 民警及时送医挽生命

【连网】  “幸亏你们送医及时,要不我父亲就危险了!”11月6日,东海县温泉镇李某带着一面写着“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来到牛山派出所,对民警刘昊及时出警,并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医的做法表示感谢。

前不久的一天早上,牛山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水上威尼斯小区某单元楼下有名老人找不着家了,精神状态不太好。接警后,民警刘昊迅速出警至现场。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老大爷躺在地上,嘴里一直在呻吟。“我们看到老人躺在楼下,问他情况也不回答,无法正常沟通,所以就打电话报警了。”周边群众告诉民警。因为害怕老人有外伤,民警和辅警随后上前轻轻将老人扶起。“我们简单检查了一下,发现老人并无外伤,考虑到早晨气温较低,我们将老人扶至警车。”

到警车上后,民警耐心询问老人情况。在询问中,老人嗫嚅地说自己叫李某,温泉镇人,并反复说自己头疼。“我们通过聊天发现老人精神并无异常,结合老人说的头疼,我们猜测老人可能头部受了伤。”随后,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第一时间将老人送至医院就医,并在温泉派出所的协助下,联系上老人的儿子,让其赶到医院。

经检查,老人之所以说话含糊不清是因为脑部出血导致的,因抢救及时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为了表示对民警的感谢,老人的儿子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记 者 祝 玲 通讯员 袁青青 张付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