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四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决赛举行

【连网】 10月31日上午,第四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决赛在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拉开帷幕,从两轮预赛中脱颖而出的343名选手参与角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大赛组委会主任胡建军出席活动。

据介绍,本次大赛根据我市重点产业、特色产业发展需求,设置电工、焊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汽车维修工、化学检验员、网络直播员、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育婴员、茶艺师、美发师、剪纸12个职业(工种)竞赛。

为确保好中选优,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两轮预赛选拔,先由各县区(功能板块)、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县区(行业)预选赛,全市共有6000多人报名参赛,2045名选手通过了第一轮选拔;再由市人社局会同有关成员单位举办市级预选赛,进行第二轮选拔。通过两轮严格的预赛选拔,343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大赛决赛。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人社部门通过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新时代工匠精神,着力培养了一大批实用人才、能工巧匠,让更多技能人才在港城发展大潮中各尽所能、大显身手,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每年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5万人次,目前拥有技能人才59.9万人,高技能人才18.5万人,江苏大工匠1人,江苏工匠4人,省级企业首席技师47人,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5家,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9个。(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常婕 杨宗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