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的爱心温暖大凉山1500件棉衣送达瓦吾小学

【连网】  位于四川大凉山的瓦吾小学和当地村民缺少衣服一事,经报道后,在连云港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家住岗埠农场的赵兰梅和农场同事,前段时间又捐助1500件秋冬衣物,发往大凉山。10月29日,该批物资顺利送达瓦吾小学,当地志愿者将其发放到学生和村民手中。

o_1elppi9llahe19ljtamvno1mtqc

今年7月,本报报道了四川省昭觉县阿并洛古乡鲁吾阿莫村瓦吾小学和当地村民缺少衣服一事,在港城引起广泛关注,家住岗埠农场的赵兰梅老人,利用在农场衣物捐助站收集衣物的优势,向瓦吾小学捐助了1700件衣物和学习用品。前段时间,赵兰梅等人筹集的第二批1500件秋冬衣物通过快递公司再次发往大凉山。10月17日,该报道见报后,市民纷纷来电,表示愿意为瓦吾小学捐助爱心物资。

o_1elppi9ll1mg1as150cr3t15s7d

10月29日,正在瓦吾小学支教的胡秋根老师联系到记者,他说,相关爱心物资几天前到达了当地县城,由当地支教老师找小货车通过山路转运,最终送到学校和村子里,据悉,转运耗费不少时间。“学校师生和村民收到这些爱心物资时都很感动,里面的很多衣服都是新的。”胡老师说,在当地志愿者的帮助下,爱心物资被一一发放到学生和村民手中。

o_1elppi9llc701ela6ol1nqn1s4le

胡老师介绍,爱心物资发放当天,村民和学生集中在学校附近村口等待,每个人都很高兴。“冬季马上就要来了,感谢连云港的热心人为我们寄来了衣物!”胡老师介绍,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当地村民逐步住进新房,各地干部也驻村了,帮助村民大力发展农业、电商等。“当地的村民和孩子们通过学习文化,改变思想、掌握技能,将来大凉山一定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采访结束时,胡老师激动地说:“瓦吾小学的孩子们和村民想借助《苍梧晚报》,向连云港的热心人说声谢谢!”(记者 梁洪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