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以检创优 以督问效 市高新区纪工委做好“亲清文章”服务高质量发展

【连网】  大陆汽车传感器生产线项目4条轮速传感器及引擎传感器生产线建设,已完成全部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年度投资2.5亿元的罗盖特全球智能工厂项目已完成IT基础设施及自动化生产线建设。罗盖特热电联产三期项目新增的循环流化床锅炉和抽背式发电机组已于8月底安装完毕并网发电……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卯足发展动力,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加快布局新产业,招商引资再提速,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开工,为创新发展蓄足新动力。高新区的项目建设何以能够“热火朝天”,来自外地的客商刘兴荣先生颇有感慨:“在高新区,亲清政商关系和高效服务让我们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为创优发展环境,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支撑点来抓,连云港高新区纪工委充分发挥职能,多措并举以“硬手段”打造优质软环境,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重拳出击,抓住创优环境的关键点。整顿发展环境先从干部作风入手。疫情期间,连云港高新区纪工委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并结合全区工作实际,始终聚焦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强化举一反三,严肃查处防疫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执行不力、敷衍塞责、贻误工作等情况,因疫情防控不力等问题组织处理7人次,进一步督促全区防控疫情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一系列的行动,绝对不是走过场,必须要用硬手段切实打造我们的软环境。”连云港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李维祥说,我们通过典型案例的警醒,为全体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拧紧纪律发条,确保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提升全区工作效能。

务实高效,抓住创优发展的关键环节。没有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招商引资、产业升级、做大做强等都是空话。必须要对症下药,以“硬”制“软”,让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心一意为企业服务。为此,连云港高新区纪工委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围绕环保、安全等涉及企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展开一系列督查,严肃查处污染防治工作中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公平的市场环境、开明宽松的政策环境、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让客户、人才、资金、项目在高新区留得住、做得大、做得强。连云港高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努力聚焦中心强化监督保障,在服务高质发展上,做到“三个围绕”,围绕中心工作督查检查,围绕领导决策督查检查,围绕重大事项督查检查,确保涉及园区发展的重点工程和重大事项快速推进。(周莹 孙江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