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二届“花果山英才”创新创业大赛结果揭晓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张健)16日,第二届“花果山英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举行。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综合类的35个参赛项目经过角逐,最终,悟空风行获得综合组一等奖,First-in-class新靶点抗肿瘤和自免疾病药物的研发获得生物医药组一等奖,石油采油及输油系统金刚石抗冲刷、耐腐蚀涂层工业化应用获得新材料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共同主办,旨在打造连云港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集聚高层次人才资源,让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企业认识连云港、了解连云港、落户连云港。大赛从8月13日开始,分别在深圳、上海、西安三地举办了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和西北地区3场分站赛。从分站赛中脱颖而出的35个优秀项目晋级总决赛。

比赛中,行业领先项目纷纷亮相,其中不乏紧贴港城产业发展方向的“好项目”,项目负责人对连云港提供的创新创业环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达合作意向。First-in-class新靶点抗肿瘤和自免疾病药物的研发项目路演人孙巾荃表示,连云港生物医药行业聚集,作为生物医药领域的创业者,他非常希望能够参与到“中华药港”的建设过程中,填补国内在全球首创药领域的空白。目前,该研发项目已经意向在连云港落地,期待围绕在研靶点形成完善的产业结构和生态链。

获得综合组二等奖的“海水稻—中国新饭碗”项目路演人王世超在路演开始就分享了一个好消息:这一项目近日实现了亩产800公斤的好收成。海水稻新品种是一种生长在滨海盐碱地的特殊耐盐水稻品种,种植3年左右可以改良盐碱地千分之三的盐碱含量。

据了解,我市对参加本次大赛的企业和团队拿出了丰厚的支持政策。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直接进入连云港市“花果山英才计划”面试环节,入选者可获得个人最高500万元、团队最高1000万元财政资金资助。此外,总决赛还邀请了我市各县区、园区的人才、招商、科技等部门参与,为有意向落地的项目提供深度对接服务,全力为创新创业者实现梦想搭建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