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九届花果山读书节“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

【连网】4月23日上午,2021年连云港第九届花果山读书节系列活动“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书香大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萌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举行了西游记邮票首发式,宣读邮票发行公告,揭幕《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四)》特种邮票,并现场寄出极限片。市邮政公司还向市图书馆捐赠1000册新书,西游记文化名家李洪甫向市图书馆捐赠《西游记》校订本等多版本著作并发言。现场还以视频的形式发布了2021年连云港市推选出的包括《习近平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中国共产党简史》《我与父辈》在内的12本好书,倡导优质阅读、传播正能量。仪式最后,由市图书馆精心打造的连云港市地方文化数据库正式上线。

作为活动主会场,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王尽美事迹展揭幕式、张耀山《家在龙尾河畔》阅读分享会、《盐殇两淮盐税风云》新书发布暨两淮盐税改革与区域税收治理现代化研讨交流会等活动,也在市图书馆陆续开展。据悉,“世界读书日”期间,市图书馆将与各分馆、馆外服务点同步开展53项阅读推广活动,包括大型图书漂流活动、新书发布朗诵会、王尽美事迹展、主题书展、淘宝小市等活动,让更多人以书为伴,参与阅读、享受阅读、推动阅读,为本市开展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港城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张紫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