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庆中秋假期 连云港日均快递量增长近两成

【连网】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带动快递量出现小高峰。昨日,笔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0月1日至8日,全市平均每天快递处理量约150万件,与平时相比,增长近两成。

在刚刚过去的假期,当大部分人与家人团聚或者外出游玩的时候,为了让消费者及时收到心仪的商品,大部分快递公司处于无休模式,快递小哥们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市区经营一家快递网点的李先生告诉笔者,近两年,节假日下单的客户日渐增多,尤其是新鲜的水果、海鲜类等,更是要求随时送达,所以,双节期间,该网点正常运营,反倒比平时还要忙一些,平均每天的收发件总量超过600件,比平时每天增长约五六十件。总体来看,假期前5天,收发件总量要略少一些,从10月6日开始持续增长。

“国庆黄金周人们除了网购一些吃的,购买冬季用品的人也不少。”快递小哥小王介绍,往年像中秋节、国庆节假期,从派件的情况来分析,人们购买水果、海鲜等吃的东西比较多,今年因为国庆假期突然降温的缘故,很多市民已经开始忙着购置冬装、取暖设备等,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业务量有所提升。

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港城电子商务的发展、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习惯也随之改变,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网购。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到8日期间,全市平均每天的快递处理量约为150万件,与平时相比大约增长近两成。因为中秋节当天不少电商企业放假的原因,当天的业务量和投递量略低,均为50多万件,从10月2日开始,每天的业务量和投递量开始大幅增长,特别是10月5日之后,临近假期结束的两三天内,每天的业务量和投递量都有所增长,平均每天均超过了80万件。数据显示,10月8日当天,全市快递业务量超过95万件,投递量近80万件。

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快递业将迎来业务忙碌高峰期,快递员的工作量也将进一步加大。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消费者及时收到心仪的物品,快递小哥们每天都会加班加点工作,但有时候也会因为天气、量大等不可避免的因素,略微耽误一些时间,希望大家对快递小哥的工作多一分理解和尊重,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提前和快递小哥进行沟通。(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张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