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顾客粗心大意丢挎包 警民千方百计寻失主

【连网】 “谢谢你们,非常感谢你们,我还要好好感谢杨老板……”近日,在海州公安分局新南派出所接过失而复得的2万元钱物,市民崔女士向值班人员连声道谢。

杨先生在市区一家农贸市场经营粮油,当天19时30分许,他整理货物时,突然发现店门口一个米袋上有只黑包小挎包。他随手拿起那只挎包摸了一下,感觉包内有不少现金,便努力回忆失主,但是因为当天来店购物的顾客较多,他实在想不起是谁丢的包。

由于急着收摊关门回家,杨先生在附近几位推主的见证下,打开了那只挎包寻找线索以便联系失主。他们发现包内有钥匙、账本、大额现金等物品,但是没有居民身份证、电话号码等有价值线索。考虑节日临近,失主发现包丢失会很着急,杨先生于是拨打110报警。

新南派出所带班领导霍雷接到该警情后,立即和同事季小亮驾车赶到了现场。了解情况后,处警人员当即查看包内物品,见没有失主的联系信息,便分头在市场内走访,寻找失主,未果后,他们决定将包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开展寻找工作。

回到单位后,值班人员毫不气馁,反复检查包内物品,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在账本上发现了一条很不起眼的信息,然后顺藤摸瓜,通过1名外地水产经销商辗转联系上了失主崔女士。

接到派出所电话的崔女士十分惊讶,才知自己的挎包不知何时丢了。在丈夫的陪同下,她很快赶到了新南派出所接处警大厅。值班人员核实无误后,将钱物交给了她。

接过失而复得的挎包,崔女士无比开心。她回忆称,当天19时许到杨先生的摊位买粮食,结账后不慎将装有2万元现金的黑色小挎包遗忘在了摊位上,要不是民警打来电话,她还浑然不知。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道谢情景。(记者 祝玲 通讯员 戴波涛 王凯 周宗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