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原地等、逢人问 环卫工拾到手机“苦”寻失主三天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董瑞) 近日,市民刘女士携带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连云港海州区环卫处路南分公司,向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贺长波表达感谢。原来,前不久的一天晚上,环卫工贺长波在工作中拾到一部手机,他在路上苦等失主前来,三天后,失主前来寻找,贺长波终于将手机物归原主。

微信图片_20210201102638

(失主到环卫公司送锦旗致谢)

“这手机都丢了三天,也没人来找,我就一直在这条路上等着,手机也一直放在兜里,有时候看见像是来找手机的人,我就上前问问。”贺长波告诉记者。前不久,他正在朝阳路上清扫路面,正当他扫至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口的停车场时,在路上看见一部手机,他上前拾起手机,心想丢失手机的人肯定会前来寻找,他在原地等了半个小时,也没有等到失主。于是他将拾到手机的事向单位汇报,又继续在原地等候,直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家。

就这样,白天上班时间他清扫结束就在拾到手机的地方等着,每日在工作的时候注意观察路上是否有人在寻找失物。到了第三天晚上,贺长波正在上班,一位女士前来咨询他是否捡拾到手机,贺长波问了手机的特征后,拿出手机。这位女士一下子认出了的确是自己的手机,当她听说贺长波也在寻找失主时,她特别感动。

“我那天路过停车场,不小心把手机丢了,手机里有许多重要的工作资料和个人信息,我非常着急。家里人都劝我放弃不要找了,但我想着还是去找路上的环卫工问问,没想到贺师傅将我的手机保存完好。真是太感谢了。”刘女士说。

刘女士当即拿出现金要感谢贺长波,但被贺长波拒绝了。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刘女士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贺长波所在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