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 “有事好商量”,为民解难题

【连网】把工作“主场”搬到“现场”,如今已成为连云区政协委员的工作新常态。今年以来,连云区政协积极搭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促进委员履职常态化,有效解决了大量民生类难题。

9月15日一大早,连云区政协委员李庆峰又一次来到社区协商议事室,他是云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同时,作为政协委员,这是他例行接访的日子。

当天,李庆峰热情接待了返乡农民工张远成,由于老张腿部受伤落下残疾,生活困难。了解情况后,李庆峰立即到劳动保障部门了解用工信息,当得知当地一家混凝土加工厂需要一名门卫时,李庆峰便赶到厂里去找负责人,为老张谋得了这份工作。随后,李庆峰又争取民政部门和街道为老张解决了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这让老张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一上午,工作室来了好几名群众,李庆峰把每个来访者反映的问题都认认真真地记录在笔记本上,以便逐一解决……

趁午休的时间,李庆峰打开电脑,把这次接访的情况输入并上传到“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室OA系统”——这个系统与区级数字化政协平台相连,搜集的情况统一纳入到系统中以便区政协联络办跟踪进展。

“我通过不断收集民意,将情况反映给相关的职能部门,促进问题解决。”李庆峰认为,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无论是政协委员还是应约前来的职能部门,能解决的问题尽量给予解决,或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解决。

连云区政协主席李君生说,为了给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一个平台,连云区积极探索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在全区各村、社区设立协商议事室,并研究制定了配套工作制度。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入驻协商议事室,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协商议事平台成为畅通委员联系群众和群众反映利益诉求的新渠道,成为政协委员履职的新平台。(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谭耀 先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