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连云区 :统筹红色资源 激活红色基因 串点成线打造区域性党性教育中心

【连网】“四川广安邓小平故里已成为人们追思邓小平足迹、缅怀邓小平丰功伟绩的重要基地……”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60余名党员干部在“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举行“鉴往知来、重温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连线广安互动课程,充分利用 5G+VR技术,实现时空互动,让学员仿佛置身于四川广安,与伟人故里零距离接触,身临其境地感受陈列馆内实物展示、图文介绍等各项陈设。

微信图片_20210420104443

 

 

今年以来,连云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统筹党性教育资源,激活红色基因,启动建设区域性党性教育中心,重点打造“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等一批现场教学点。日前,“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党性教育基地正式启用,开发微型党课、情景互动、VR连线等沉浸式实境教学环节,让学员全面感受伟人的为民情怀,深切缅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接受一次精神洗礼。

微信图片_20210420104453

在“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里,60余名党员干部在感受VR连线体验后,又来到了一座三角形框架为结构的建筑架构,这是依照小平同志在四川广安的老宅房屋样式所建造的。在这里,全体学员回顾邓小平为我国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随后,“改革开放中的小平同志”“小平和人民在一起”“在大海中永生”3堂微党课,让党员干部全维度学习伟人精神。最后,全体人员向“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群雕敬献花篮,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严肃的组织生活洗礼。

“通过革命历史教育、榜样力量鼓舞、典型示范引路,实现党性教育基地共建、共享、共赢,能够充分展示连云区发展精神风貌,扩大连云区党性教育品牌影响力,助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同时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连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奔月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420104450

目前,连云区正在整合区域内培训资源,串点成线、由线组网,重点打造1个区域性党性教育中心,建设“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前三岛党性教育基地2个党性教育基地,开发“红色连云传承初心、开放连云砥砺初心、实践连云践行初心”3条精品线路,培育云台山抗日石刻群、连云港老街、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上合物流园、田湾核电科技馆等10个现场教学点。

下一步,连云区将与驻区单位、市直单位、其他县区达成合作协议,争取各方资金、资源支持,实现连云区党性教育基地共建、共享、共赢的目标,并积极与外地合作,努力打造党性教育区域性中心。(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赵梦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