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徐圩新区重拳出击治扬尘

【连网】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连日来,徐圩新区186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扬尘整治行动。这也得益于186大队立足精细化管理理念,严格落实《徐圩新区2020年“蓝天保卫战”强化攻坚方案》工作机制,积极构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大气污染防治监管体系。

在工地扬尘治理方面,徐圩新区186大队落实巡查机制,注重网格化和区域化。严查各类物料堆场、施工工地以及各主次干道沿线,防止扬尘污染发生。对所有的在建项目,要求企业全面落实设置围挡、进出口道路硬化、喷淋洒水、密闭运输等措施,严格落实“六个100%”。

在机械降尘方面,大队加大机扫、洒水工作力度,提高覆盖率。对城区撒漏严重路段,及时协调清扫车进行清扫,争取第一时间清扫干净,确保路面洁净、卫生,减少扬尘二次污染。

在裸露土地覆盖方面,大队分5个工作组,设9个点位,及时对港前大道、海滨大道、南复堆河路、石化三道、石化四道、石化九路等道路沿线的裸露土地进行集中覆盖。截至目前,徐圩新区186大队已累计出动890人次,覆盖裸露土地约110万平方米,有效提升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质量,保障了新区扬尘整治工作的落实,为新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金立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