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塑造富有连云港特色的城市文明” 主题展览开展

【连网】近日,“塑造富有连云港特色的城市文明”主题展览在苍梧绿园首展,展期10天。该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党史工办、市教育局、团市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市革命纪念馆承办。

据悉,展览分为“风貌”“和谐”“秩序”“童声”四个类别,61件(套)作品,涵盖了摄影、绘画、书法、剪纸、芦苇画、元素设计、插画设计、海报设计、字体设计、文化景观设计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部分作品还融入了花果山、孔望山、海州古城、盐河巷等具有连云港特色的地方元素,并结合儒家文化中所提倡的温、良、恭、俭、让,向公众传递了温和、善良、恭敬、节俭、谦让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为全面展示连云港城市文明形象,今年4月,“塑造富有连云港特色的城市文明”主题展览作品征集大赛全市启动,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反映连云港城市文明的艺术作品。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历时5个月,共征集作品375幅,作者涉及全市各行各业,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65岁。结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一等奖1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优秀奖22件。在大众网络投票阶段,访问量突破了145万人次,累积票数达到422242票,社会反响热烈。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富有连云港特色的城市文明品牌,城市文明风貌、文明秩序、文明和谐、文明环境显著变化,市民主人翁意识和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提升。通过开展“塑造富有连云港特色的城市文明”主题展览作品征集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集中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全面推进美丽连云港建设,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记 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杨 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