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险!开空调吃烧烤险些一氧化碳中毒

【连网】8月26日晚上7时许,家住市区孔望山社区的吴先生和朋友张先生在店里开着空调吃烧烤,不料两个突然感觉头晕,及时跑到室外通风的地方,才化险为夷。

提及发生这一幕,吴先生仍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自己准备开一家烧烤店,但有些厨艺自己不是太熟练,就请来好朋友张先生和自己一起制作和品尝,由于天气比较热,他将店门关了起来,打开空调后导致空气流动比较差。

由于烤箱用电还没有接通,吴先生用液化气加热。两个小时后,吴先生和张先生都感到头疼和恶心,两个人意识到不妙慌忙跑到室外,身体不适症状才慢慢消失。

事后,记者走访市第二人民医院,据医生介绍,夏季在空调屋里吃炭火锅、烧烤等最容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因为天气炎热,包间封闭空气流通比较差,木炭燃烧不充分的话会产生一氧化碳滞留在房间内。

另外,车内开空调也可能引发一氧化碳中毒。有的人在车内开着空调睡觉,发动机长时间运转排出的一氧化碳会逐渐聚集在车内,导致车内人员在不知不觉间中毒。这样的病例每年都有,轻的导致头晕,重则昏迷。

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压氧治疗中心医生表示,夏季很多人喜欢开空调,如果这时家里开着燃气灶,天然气燃烧不充分也会产生一氧化碳使人中毒,希望广大市民不要掉以轻心。(记者 徐中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