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志愿者王磊捐出200毫升造血干细胞 让患者迎重生

【连网】8月25日,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病房内,来自我市东海县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王磊,在爱人和省、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员和医务工作者的陪护下,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血液从他的体内缓缓流出,沿着导管流入病床旁的造血干细胞分离器中,4个半小时后,这袋200毫升的“生命种子”采集完成,之后将注入到一名与王磊素未谋面的26岁血液病女患者体内,帮助其战胜病魔迎来重生。

据了解,今年36岁的王磊,在东海县科教创业园区一家企业工作,2010年,在一次收听广播节目时,王磊无意中听到了连云港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事迹,深受感动,于是便走上了无偿献血的道路。10年时间,王磊先后9次参加义务献血,献血量达到3600ml。此外,热心志愿活动的他还于2017年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当时我便毫不犹豫答应了,因为能救别人的命,我觉得值。”今年4月,王磊接到东海县红十字会通知,自己与一名26岁女性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6月,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王磊顺利通过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而为了确保此次捐献成功,日常他十分注重锻炼和饮食,每天晚饭后都要到家附近的公园散步1个多小时进行锻炼。妻子任大云更是付出了极大的辛苦,她每天都陪伴在王磊左右,同丈夫一起聊天散步,并无微不至地照顾其饮食起居,为捐献工作做最充分的准备。

“在19日到达徐州后,从第二天开始,我便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每天接受两针动员剂注射,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期动员。”王磊回忆说。在经过一系列准备后,25日早上8点钟过后,医务人员开始对王磊进行造血干细胞釆集,四个半小时后, 200毫升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王磊也成为我市第27位、全省第845位、全国第10089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并获得了江苏省红十字会授予的博爱奖章和中华骨髓库颁发的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在人生最灿烂的时候与病魔同行,但我想我是幸运的……我相信,您积极、善良的生命种子一定可以为我带来健康和好运,也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一生幸福顺遂!”当天,结束捐献返回老家东海静养的王磊通过省红十字会收到了被救助患者寄来的亲笔匿名感谢信。看到信中字里行间洋溢着的感激和憧憬,忘记了前期注射动员剂带来的种种不适和疲惫,躺在家中床上的王磊微笑着向笔者说道:“能够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我感到很欣慰,衷心祝愿受捐者能早日康复!”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挽救生命的爱心工程,需要全社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截至本月,我市已有5位志愿者成功捐献,是2002年至今捐献人数最多的一年。今后市红十字会将继续致力于宣传范围的扩展,让更多市民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踊跃参与到文明志愿服务中来,为患者重获新生的同时,也让城市更文明、充满温暖。(记者伏广进 通讯员刘庆 郑雄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