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线上+线下”新体验 “信仰之旅”小学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连网】有趣新颖的成长之旅、感悟信仰的启蒙之旅、生动别样的爱国之旅……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工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主办,市革命纪念馆承办的第四届“信仰之旅”小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通过打造五大精品线上课程和线下闯关的考核模块,孩子们在多样体验中充分感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魅力。

微信截图_20200817102830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夏令营首次采取线上教学方式。7月29日上午9点,1200名来自全市各县区的小学生准时登录直播平台,观看《我的信仰之旅》宣传片。一周内,营员们系统学习了《信仰第一课》《最可爱的人》《画说家乡抗战》《开山岛上的32年》《我是光荣的小推车手》五大核心课程,在探索体验中深入了解家乡红色故事,学习革命传统精神,感知信仰启蒙教育。课程一经推出,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线上互动反响热烈,课程日均点赞高达28.74万次,其中围绕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爱国守岛事迹编排的课程《开山岛上的32年》,点赞数高达400万次。同学们纷纷在弹幕上留言:“这样有趣的夏令营多来几次!”连云港发布、《教子有方》节目、《苍梧晚报》小记者等媒体联合关注报道。

据悉,该夏令营作为江苏省博物馆青少年教育示范项目,已成功举办三届,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夏令营采用的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8月6日至9日的线下考核环节中,千名营员同做《画说家乡》绘本、共写《向老兵致敬》信件、争当光荣的“小推车手”、参与展厅闯关建立自己的红色档案,孩子们真正体验到“信仰教育”的活动乐趣,考核通过率达95%。其中,首次推出的“我的红色档案”展厅闯关活动是夏令营探索红色宣教工作方式方法的新创新。营员建立属于自己的“红色档案”,用闯关答题的趣味方式,交出自己的红色答卷。45分钟内,孩子们或组团分工或个人参与,找寻答案,这样生动的学习方式,让他们不知不觉中学习到历史知识。另外,线下考核优秀的小营员将会被聘用为市革命纪念馆的“小推车手”,参加全市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信仰之旅”五大核心课程将面向全市小学生推广,尤其关注农村儿童、留守儿童,预计将有80万小学生体验“信仰之旅”课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与到红色文化宣传中来。(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武甜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