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建设美丽连云港 奋力夺取“双胜利”

【连网】  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闭幕后,连日来,东海、灌云、灌南三县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营造咬定目标、勇往直前、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下一步,各县将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大视野、“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格局、“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大智慧,求实务实抓落实、苦干实干拼命干,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美丽连云港建设新篇章,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表示,东海下半年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下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投入,咬住有效工业投入超150亿元、力争达180亿元的年度目标,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入、优服务”,让传统产业“长”出新业态,加速“云”转型;着力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抓好水晶产业、硅产业、食品加工业、循环经济产业、现代农业、电商产业;坚定不移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把握“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实质内涵,育新机、开新局、蓄新能;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集中力量办好10大项28个子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大力推进就业创业、补齐社会事业短板、狠抓安全生产、大力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更有质感的幸福东海。同时,把美丽东海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作为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系统规划、全力推进,努力打造山清水秀、生态宜居、城乡融合、人杰地灵的美丽东海。

灌云县委书记苏锋表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灌云县将以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突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高举“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大旗,以高效工作状态奋力夺取双胜利。一是全力以赴集聚战略产业,确保年内招引过亿元产业项目60个以上,其中过10亿元1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4个,列入市重点调度的43个重点项目达序时超进度。二是精准服务激活市场主体。更加精准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扶企惠企政策,更加精准调度好企业运行,更加精准培育好骨干企业,力争年内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5家、2家企业进入全市工业20强。三是集中要素补齐小康短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精准强化社会保障,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深入推进农房改善,全面建成连镇高铁综合客运枢纽,花果山机场无障碍施工,启动实施县城至机场连接干线。四是一着不让维护大局稳定。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深入推进环保治理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平安法治灌云建设,巩固全国“三无县”成果。

灌南县委书记任瑜表示,灌南将围绕“聚焦高质发展、建设美丽灌南”的主题主线,充分彰显“生态灌南、水绿灌南、宜居灌南、人文灌南”的特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狠抓项目投入不动摇。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目标,切实把狠抓项目招引、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根本,确保完成130亿元年度产业投资任务;加快提高群众幸福感。全面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谋划实施“九校联动”“六院同步”,全面优化教育布局,提升医疗水平;更加关注城乡低保户、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计划目标任务,建成2个全域整治示范镇、20个重点整治示范村;加快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新建项目16个,改善群众住房5000套以上。下大力气夯实基层基础。以村社两位换届为契机,深化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试点工作,选优配强村社“两委”班子,让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记者 王文 李慧 李耀华 通讯员 张开虎 吴淑杰 管三松)

相关新闻